单位简介

一、高淳经济开发区简介

1、基本概况

江苏高淳经济开发区为省级开发区,2001年启动建设,2006年通过国家审核。江苏高淳开发区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、主阵地,以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为突破口,深入贯彻落实南京市聚焦“四个第一”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部署和要求,是南京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配套协作区。现有总体规划面积42.25平方公里,规划建设用地29.5平方公里。通过近几年的建设发展,园区要素集聚力不断提高,产业集聚度不断提升,载体形象日新月异,综合实力显著增强,先后被评为“长三角最具投资潜力开发区”、“中国最佳投资环境开发区”。

2、主要产业

江苏高淳经济开发区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产业配套优势,先后落户企业300多家,集聚了“红太阳、高淳陶瓷、红宝丽”三大上市公司和中国科学院天文仪器生产基地、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十四所、江苏开元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,形成了优势比较突出的装备制造、电子信息、新型材料、绿色食品、软件及现代服务业等五大主导产业集群格局,具备了比较雄厚的产业基础。

二、高淳经济开发区科协简介

1、基本概况

江苏高淳经济开发区科学技术协会于2013年9月成立,拥有会员企业56家,委员会成员15名。第一届委员会由开发区科技人才局局长徐亚鹤当选科协主席、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邢红卫、南京国睿博拉贝尔环境能源有限公司厂长郭燕强当选科协副主席、科技人才局科技发展科科长倪友谊被选为科协秘书长。

联系方式